设置JAVA时区

Posted by 4Aiur on 03/31/2010 in Linux |

设置JAVA时区

RadHat上面运JDK,其获取时区的配置文件是/etc/sysconfig/clock。

# cat /etc/sysconfig/clock
ZONE="Asia/Shanghai"
UTC=false
ARC=false

昨天遇到了一个很怪异的现象。

现象是java程序输出的时间和系统时间相差了13个小时,与http://www.javaeye.com/topic/173077现象相同。

使用data命令查看系统时区是CST,但是执行java程序输出的取是"America/New_York"

使用timeconfig重新设置系统时区后,java获取到的时区恢复正常。

看了下timeconfig的manual,发现这个命令配置两个文件,分别是/etc/sysconfig/clock、/etc/localtime。

data命令输出的时区与java时区有差异就是因为它们读取的配置文件不同。

Tags:

Copyright © 2010-2024 4Aiur All rights reserved.
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, v2.5, from BuyNowShop.com.